歲月有形

2015021315:18
習慣於此時輕輕漫步,讓那輕撫臉龐的冷風和身邊舞動的冰雪精靈,隨著一份份,像我這樣寄雪大埔通渠與思念人的思念,飛向遠方——有著期待目光的遠方。你踏海歸來,傷痕累累的身軀在自豪微笑,感謝上帝給予你航程的曾經燦爛。有風雪,它會為你彈響沉重的歌曲,使你更淒寂,讓狂風卷起的巨浪提醒你,你的位置,擦幹身體,但願自己還是那個被海浪沐浴後的嬰孩。遠行之日,亦喜亦悲的你,出版正月的詩集,泛青的序裏寫滿你臘月的承諾。封面為雨,封底為雪,是我為你而設的贈物。多年了,應由你詮釋的後記裏,依然是雪舞霧漫,海山迷茫,曾誤了幾回片片歸帆。你不再孤獨,因為遠方依然有海;你也不再虛榮,榮譽地位似海浪泡沫般逝去,只將懷念埋在深邃的海洋裏。你並不介意以良心品評一切,你是真實存在的自己。

歲月如溪,心緒漂流,多想讓心兒化作燦爛的太陽,在浩瀚的天際時刻會看到遠方的你。在有風有雪的日子裏,時刻溫暖著你。多少個靜夜裏,我會淺淺入睡卻被思念驚醒,冰冷的房間裏唯有我獨自靜靜悲傷。孤燈長夜,當青白皎潔的月光灑落窗前,仰望明月,多少煩惱與快樂想與你傾訴分享。然而,你征程未歸,我唯有對著朗月和繁星訴說衷腸。待晨曦的第一縷陽光透過窗紗布,柔和的映在房間的每個角落,照鏡淺窺,眼角的細紋,鬢角的青絲,都會令我荔枝角通渠感歎人生苦短。多願這滿屋的恬靜,安慰你無畏的飄泊;多想踩著這思念走來,聽你講那些驚險傳奇。

歲月有形,一幅幅深入記憶的圖畫就是我們走過的見證。是青春太過於執著,還是內心深處的情非得已,鬧著情緒也得繼續堅持,因為夢仍在流浪。人生百味,惟願歲月安然,有了這樣的真情,便有了同樣的牽掛。即使生命沒有明天、沒有未來,有的只是這份心的執著,心的坦然、心的相守!歲月奈何不得,天真由不得我們,指針只能轉動過往。紅葉飄盡,遲到的歌該唱給誰聽?山依然是你遠足時的雄渾,水依然是你握別時的眷戀。回憶往事,曾經那麼迫切的用眼睛尋找身邊的美好,希望用心記住每一份感動。

一直期盼著,期盼著將來的旅途能有個美好的過程,能走過一段精彩的記憶,能有圓滿的結局。相信一定會撥開陰雲見晴日,霞彩踏雲迎朝陽。一遍遍懷想一次次感慨,在高原清瘦的山歌中,夢想一次次的青了又紅,紅了又青。人在天涯身不由己,曾經用心合圍過的那顆古松已蒼桑了許多。雀躍的童真,捉蟬的情韻,都已在褪色的紅葉中老化成一種記憶的風景。而在每一個景點深處,駐足的日子,以時間之錘,雕刻棱角分明的夢想。夜,靜悄悄的就要來了,月兒早已爬上了樹梢,青春依舊如酒、月色一樣滿山。透過落日的餘暉,當一只不知名的鳥兒長鳴著,當空飛躍,她的孤寂和清傲再一次把思念汽笛拉起。抬頭看看天空把夢放逐,遙寄清風雲影任之逍遙。既然旺角通渠心在遠方,為何又要禁錮了夢的方向?心在遠方,任憑夢去漂泊、去流浪,因為只有成熟的夢,才經得起風的導航。